主題概念

量子糾纏 Quantum Entanglement

  《量子糾纏》( Quantum Entanglement )在探究「聲音」、「光」、「能量」以及「生態」的組成要素,以及如何串聯所有的元素形成一超越日常生活及複雜的「機器系統」。量子糾纏為近代物理學中的專有名詞,在量子力學裏,當幾個粒子在彼此交互作用後,由於各個粒子所擁有的特性已綜合成為整體性質,無法單獨描述各個粒子的性質,只能描述整體系統的性質,則稱這現象為量子纏結或量子糾纏,其不再二元的區分物質與非物質方法中,得到一挪移的美學想像。

  在此脈絡下探討關於聲學系統及能量中如何處理資料轉譯的問題,它是一個整體的系統,而難以拆分出細部來檢視。隨著測量技術的大範圍使用,數據分析等資訊視覺化的方式是否進入了一個全新的階段?演算法中的問題變轉( Problem Reduction )如何在數據中取得新的美學上問題的移轉?現代性及全新的抽象生態系將如何構成?嘗試透過這個巨大的發聲結構回應在藝術文化中「美術館如何作為發聲體」及「資料轉譯」兩大主題。
活動時間

展覽時間|2020.10.23(Fri) – 2020.11.22(Sun)

展覽地點|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關渡美術館

開放時間|週二至週日(週一暨國定假日休假)10:00 至 17:00(16:30停止入館)

戶外作品|10:00 至 22:00

開幕晚會時間|2020.10.23(Fri)18:00

開幕晚會地點|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關渡美術館

粉絲專頁|關渡光藝術節 KDLAF

工作人員

藝術總監|王俊傑

策展人|王連晟、林晏竹

藝術家|吳宜曄、呂兆民、汪紹綱、林書瑜、盂施甫、翁振瑋、張暉明、廖祈羽


策劃顧問|黃建宏
策劃執行|王麗雅、翟玉立
技術統籌|黃裕雄
技術協力|林暐智、陳逸雅
協力廠商|創科互動有限公司
行政協力|林佑任、曹巧芸、鄭匯民
行政助理|林煒庭、林玥汝、侯思齊

視覺設計│劉銘維
文宣設計│張詠欣、王嘉郁、何璇、林育澤、胡品孜、陳誌陽
形象片設計│王昱慈、邱晨恩、施坤芳、莊恩齊、黃子晏、趙珮妤、劉吉榮、劉張妙齊、蔡尚騰
網站設計│王昱慈、何璇、簡令謙
粉專維運│張詠欣、丁常恩、徐浩瀚、劉姵伶
活動宣傳│王學淵、江愷希、吳承儒、吳黛葳、胡品孜、張沛晴
影像紀錄│陳恩澤、吳沂恩、陳禹彤、曾芷郁、楊竣傑、簡祐呈

新媒體藝術協力│向育萱、李孟頷、汪碧茹、林宇儂、洪偉瑄、陳建翔
新媒體藝術團隊│丁常恩、王昱慈、王嘉郁、王學淵、江卓豫、江婕、江愷希、何季彊、何璇、吳沂恩、吳承儒、吳黛葳、李畯玨、阮永翰、林易璇、林詩婷、邱晨恩、邱傑義、施坤芳、洪偉瑄、洪羕喆、胡品孜、徐浩瀚、區詠懿、張沛晴、張詠欣、莊佳宜、莊恩齊、郭子耘、郭謦語、陳芃瑄、陳政維、陳柔安、陳禹彤、陳恩澤、陳誌陽、曾芷郁、黃子晏、楊竣傑、趙珮妤、劉吉榮、劉姵伶、劉張妙齊、蔡尚騰、蕭合萱、戴向諶、簡令謙、簡祐呈、蘇乃俞、蘇柏瑞